6/06/2012

放空!放~~空~~!
過去一個多月太緊湊了, 發生太多事情了, 一個多月過得像是一年一樣久...
也許是最近朋友剛從紐約回來, 也許是最近朋友即將要去紐約, 結果昨晚我夢到了我在紐約, 一個人拿著一杯飲料, 在午後的 soho 區晃呀晃, 邊走邊看看櫥窗, 看看人來、人往。
一個曾經如此熟悉如今卻異常遙遠的地方。我真的曾經在那個時間與空間生活過嗎?
有一些夢就是如此真實, 當夢醒了, 需要那麼幾秒鐘, 確認一下, 現在, 真實的當下, 是何年何月的幾點鐘, 在什麼城市..
但我想知道, 這個 “真實的當下“, 又有多麼真實呢?在寫完這一句的同時, 時間已成了過去不是嗎?到底是那捨不得忘記、深刻烙印在記憶中鮮明的一幅幅畫面是真實的, 還是現在每一個時刻即時的體驗是真的?
也許, 我其實也不那麼想知道什麼是真實的, 什麼是不真實的, 對我來說, 生命早已經像是一幅拼貼畫, 拼拼湊湊的, 總有幾個角落的色彩分外鮮艷。這是你們說的 montage 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