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2

父親節快樂 :) & 其它 & 本週演出資訊


Dear all,

在這父親節的最後半小時, 再次祝福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
當然, 最好是每天都健康、喜樂  :)

這個暑假又是一個炎熱、忙碌的暑假, 一直很想寫些關於之前參與過的大小表演的感想, 卻似乎怎麼樣都抽不出時間, 有時很懊惱, 自己的記憶力不好, 不即時寫些什麼就真的連自己都要忘了...  但有時想想, 只要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是認真的過不就好了嗎?畢竟在過程中全力以赴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踏實的過每一個當下而不後悔,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

轉眼間 2012 年也早已過了一半,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對我而言也可算是精彩豐收的一年, 年初天氣冷, 我跑去了更冷的倫敦玩了一個月, 從來沒有去過英國的我非常的興奮, 每天看到紅色的雙層巴士跑來跑去, 看著天上一道道飛機飛過的痕跡, 某種程度上而言, 倫敦留給我一個很動態的印象。去倫敦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獲是
去 TATE 看了 Yayoi Kusama 的展覽, 尤其是看完了她的自傳後, 更是讓我不得不停下來檢視自己對 "音樂" 這件事情的執著與要求程度, 我有沒有像她那樣的決心呢?有沒有像她一樣為了追求心目中理想的藝術而放棄一切呢?印象很深刻她在自傳中說到:
As soon as it was officially decided that I was to go to America, I took an axe to hundreds of works and made a bonfire of the pieces in the stony river bed behind our house. ..... more importantly, I was determined to create better works when I got to New York. I burned them all with no regrets. 
不知為何, 這段話給我非常大的鼓勵...!! 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

倫敦回台後沒過多久, 大約三月初, 我又跑去了印尼看 Java Jazz Festival, 這回和一群台灣的音樂人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 據說那幾天共有至少 80 位以上的台灣音樂人過去。爪哇爵士音樂節據說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爵士音樂節, 現場一看規模也的確不小。 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獲是看到了 Erykah Badu 的現場演出, 而且我擠到超級前面的, 真的是幾乎伸手就可以摸到她的距離。我只是覺得有些人表達音樂的方式是如此的自然、純粹, 她自己就是音樂, 而音樂也就是她, 她的歌聲可以極具爆發力, 卻又可以讓人柔腸寸斷, 音樂是這麼的直接而她毫不保留的給予..。 能身為觀眾近距離的欣賞、感受這樣的音樂演出真的是太幸福了。

兩趟旅程結束了, 四月也沒閒著, 很榮幸的參與了奧地利小提琴大師 Benjamin Schmid 應北市交邀請來台的爵士音樂會演出, 和大師彩排、表演的收獲無法用言語形容, 只能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附帶一提, 能如此近距離的聆聽 Stradivarius 的美, 才真的知道它有多美.....。四月底也完成了 E Zzy 在小河岸的新歌搶先發表演出。五月的生活更是精彩到無法置信, 和住紐約的香港吉他手朋友 Teriver Cheung 和東京的日本鼓手 Ko Omura 完成了台灣、深圳 & 香港的巡迴演出。Tour 當中發生的趣事實在多到數不完, 也是一言難盡...., 音樂方面更是挑戰, 如何在沒有 bass 的情況下彈奏吉他、鋼琴 & 鼓的三重奏...? 五月底更不用說了, 和 魏廣晧 & Alex Sipiagin 在高雄 Marsalis Bar 的表演揭開了這次 "Two Men with Trumpets" 台灣巡迴演出的序幕, 短短十天像是過了一個月之久, 因為每天都過得太充實了 !! 今年似乎有和高音樂器 (小提琴、小號) 合作的運勢!? (笑) 至於從 Alex 身上偷到了多少爵士的知識也是無法言喻, 只能說學到太多東西了。這次也藉由 Alex 來台的機會和他錄了一些作品, 很希望能快點有些空閒的時間讓我可以開始處理專輯後製的事情等等, 非常期待能早日和大家分享我的新專輯噢 !!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又成了流水賬一筆, 所以我要就此打住了... 總之我沒閒著 !! 一直在努力的做音樂 :)

和大家預告一下這星期的演出吧~


首先是明晚 8/9 星期四在 藝術村餐坊 的 徐梵三重奏 演出, 明晚的演出也即將是這個組合在這個暑假的最後一場演出, 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 讓我來轉述一段上星期在高雄演出後 Marsalis Bar 阿維 的文字紀錄:

徐梵__隔一年不見, 原本就律動感與旋律性就很不錯的他,今晚的伴奏更形奔放, 狂野, 卻精準緊扣著主奏的樂句與之對話, 或更強有力地推動鋼琴樂句語氣的進行, 在這不常見卻明顯的以低音大提琴為主題的表演中, 鋼琴許郁瑛與負責節奏的Cody Byassee, 亦不卑不亢地盡情地發揮了自己的演奏風格, 以及個人對爵士音樂的情感與涵養, 實在是一場既精彩又雋永的演出! 

演出詳細資訊如下:
8.9 Thursday 21:00 (2 sets)
Fan Hsu Trio 
YuYing Hsu (piano), Fan Hsu (bass), Cody Byassee (drums)
藝術村餐坊 TAV Cafe (Taipei Artist Village Cafe)
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02)3393-7377



再來是本週六晚 8/11 在 Sappho de BASE 的 一片樹葉飄下來之約翰.科川之夜, 這個組合由我擔任鋼琴手, 加上留學比利時的薩克斯風手 謝明諺 + 鼓手 樹葉, 以及留學英國的低音大提琴手 徐梵 一同演出。去年暑假我們第一次嘗試了這樣的組合, 整場表演我們喜歡的 Coltrane 曲目, 如今又過了一年, 有人學成歸國, 有人回台放暑假, 所以我們當然要再來個二度挑戰囉 !!

演出詳細資訊如下:
8.11 Saturday 22:30 (2 sets)
一片樹葉飄下來之約翰·科川之夜 -- John Coltrane Project
Terry Hsieh (sax), YuYing Hsu (piano), Fan Hsu (bass), Suyeh Liao (drums)
Sappho de BASE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1號B1
(02)2700-5411



最後, 是本週日晚 8/12 在 A-House 的 蔡雯慧夏日系列音樂會最終回 -- Sprouts 演出。雯慧 目前留學比利時學習爵士 vocal, 去年她回來台灣過暑假是我第一次和她合作, 當時只覺得她開的曲目都很有挑戰性, 果然今年也沒有讓我失望 !! 許多高難度的曲目練起來讓我有一種回到學校上課的感覺, 皮繃的很緊.. (笑), 但是很謝謝雯慧每次都介紹這麼多好聽的音樂給我  :)
讓我來轉貼一下她自己寫的 program notes:

Sprouts,球芽甘籃,布魯塞爾的一種名產。
Sprouts,發芽、快速成長的意思。
目前居住在布魯塞爾的爵士歌手蔡雯慧,這一次將與夥伴們
演出來自以色列的Bass手 Avishai Cohen、來自瑞典的鋼琴手、Jacob Karlzon、來自葡萄牙的鋼琴手Mario Laginha、來自比利時的歌手David Linx、來自美國的鋼琴手Aaron Parks等人以及自己的作品,不管產地來自何處,這一


次蔡雯慧說要表現出音樂裡面的人文素養!



Voice: 蔡雯慧
Piano: 許郁瑛
Bass: Martijn Vanbuel
Drums: 林偉中

And......這次真的有神秘嘉賓!!!!!!


演出詳細資訊如下:
8.12 Sunday 20:00
蔡雯慧夏日系列音樂會
蔡雯慧 (vocal), YuYing Hsu (piano), Martijn Vanbuel (bass), WeiChung Lin (drums)
A-House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
(02)2778-8612




Hope to see y'all the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