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老瑛遊記】3. I amsterdam

Tobi, trying to fix my bike...!


這幾天發生了些有趣的事情:

1.

前幾天我的腳踏車因為摔到地上而 “落鏈“, Tobi 修了半天, 發現無法徒手修復, 且當時修車的店也都因為已過下班時間而關門了, 於是我和 Tobi 只好隨意把車子停在路邊人家窗戶旁, 徒步逛街去。隨意停放腳踏車可說是這個城市的ㄧ大特色之一, 一點也不違法。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任意停靠的腳踏車, 相互堆疊、亂成一團, 在這裡是找不到路邊“停車格“的!這裡的房子很多都有一樓的住戶. 通常住一樓的人若是不喜歡窗邊被亂停車, 會貼上小圓紅邊貼紙, 上面寫著類似 “禁止停放腳踏車“ 的字眼。所以勒, 意思就是說, 我們檢查了並確定停靠的這戶人家窗邊並沒有貼類似的小貼紙。


停好了車, 我和 Tobi 在巷子裡隨意走走, 最後走到了一間開在某運河旁的小酒吧, 很幸運地, 剛好有人從露天座位區離開, 於是我們決定在這小歇一會兒。在這“小橋流水“旁露天小飲真是一大享受!順便欣賞運河上各式各樣的 “划船客“!有超級有錢人的豪華小船(船上的人同樣悠閒的飲酒談天), 也有情侶駕著自己的甜蜜蜜小船欣賞周邊風景, 順便打情罵俏。


小歇完畢, 於是我們走回去停車的巷子牽車, 正在開鎖的當下, 突然窗簾從裡頭“刷“的一聲被扯開, 接著是一個老頭子指著右手手指對我們痛罵了一頓!叫聲之大, 透過玻璃仍舊清楚的感受到他的憤怒。“刷“的一聲, 窗簾又從裡頭拉了起來, 留下錯愕的 Tobi 和差點笑出來的我。整個過程不到五秒鐘, 那是我第一次慶幸自己完全聽不懂荷蘭文!(所以才笑得出來...)Tobi 氣的說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根據他的說法, 老頭子說得是 “馬上把你們的腳踏車給我拿走!下次再讓我看到, 我馬上把車子丟到馬路上!!“


Tobi 進一步的敲窗要和老頭理論, 被我勸退了。(我可不想要落得被生氣的老頭亂刀砍死的下場.....) 哈哈


超級美麗又可愛的城市~~!!


露天小飲 ~~ ♥♥♥


Rich people with their boat !!

2.

應該是大前天吧?去逛了安妮之家 (Anne Frank House)。開始排隊之前, 我們在旁邊的一間小小咖啡店買了咖啡、熱茶。賣咖啡的男子大約五、六十歲, 一邊弄咖啡一邊和我們聊著聊著, 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他就和其它我遇過的人一樣 “Ah! Taiwan!“ 了一聲, 到目前為止都算是合情合理的標準回應, (因為知道台灣在哪裡的人可以用, 完全不知道的人也可使用!), 我能夠體諒大部份的人不太確定台灣在哪裡。想不到男子過了一會兒確接著說出 “高雄、阿里山“ 等等台灣地名, 這下我可驚訝了!男子說他去那邊旅遊過幾次, 還說我們的高山茶真是美味。真是他鄉遇故知呀~~


3.

這個週末 Tobi 去德國表演, 所以呢, 我自己當了 Amsterdamer 在這個城市走跳三天, 老實說, 太酷炫了!去了哪些地方呢?讓我之後好好整理一下再 post 上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