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1

閒話家常 +【gigs this week】本週表演 ♥


Dear All,

轉眼間, 新的一個月份又要來臨了 :)
相信大家 2011 年的這個暑假一定過的快樂又充實吧!!
我自己雖然在忙碌中渡過, 但沒有什麼比在表演時看到許多好友們來支持而更開心的事了!
利用表演中的空擋敘敘舊, 閒話家常, 聊音樂 or 聊是非.... 真棒!

8 月底 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的參與演出讓我學習到了好多
記得以前在紐約念書時老師常常在學校上課時說

"You think this is school?! School is on the stage!"
(意思大概是說: "你以為爵士樂是在這間教室裡學嗎?真正的"爵士學校"是在舞台上的!)

我這次就有這種深刻的體認
藉由和大師們練團、表演, 聽他們的講座 (workshop),
進而了解他們對音樂與人生的態度
我自己認為, 這種觀念 (concept) 的交流有時遠比任何實質的音樂理論分析更有意義!
【我有一些筆記啦, 以後有空 (我自己消化完之後) 再 post 上來分享吧】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Michel Camilo 在大師班 (master class) 說的, 大致上是:

"There's difference between musicians and artists. Musicians play the notes, artists play the meaning behind the notes. It's [music, or any art form] about love, share the love you have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with others."

這句話我到現在還一直在思考! 真是太有意義了!
-----------------------------------------------------------------------------

OK! 那我來預告一下本週表演行程吧!

◊ÔÔ◊◊◊ÒÒ◊ÓÓÓ◊◊◊

【8/31 tonight】今晚, 也就是 8 月的最後一天, 我會和曾增譯、謝明諺 和 黃子瑜 在 Sappho 演出! 沒錯! 電風琴、鋼琴、鼓 + 薩克斯風的組合非常罕見, 好奇的朋友們 see you tonight 囉!
(請看 CALENDAR 有 Sappho 資訊連結)

◊ÔÔ◊◊◊ÒÒ◊ÓÓÓ◊◊◊

【9/1 Thursday】9 月的第一天, 很開心的即將與 蘇珮卿 Paige Su 登上 Legacy 的大舞台! 被稱為 跨國界創作彈唱奇女子 的 珮卿 何許人也?! 來了就知道!! :) :) (請看 CALENDAR 有 Legacy 資訊連結 -- 地址 & 購票資訊...etc)
不過我真的要說, 她的創作無論詞 or 曲, 都是貼近靈魂的深刻描寫!

◊ÔÔ◊◊◊ÒÒ◊ÓÓÓ◊◊◊

【9/2 Friday】9 月的第二天, 我要下台中表演啦! 演出地點是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請看 CALENDAR 我有轉貼地址連結)。這次帶來一個三重奏的組合:我 (piano) + 葉賀璞 Hope (guitar) + 徐梵 Fan (bass) 我們會帶來一些經典的爵士曲目加上解說, 台中的朋友們有空就來聽聽音樂吧! :)

◊ÔÔ◊◊◊ÒÒ◊ÓÓ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