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夢。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紀錄在台灣的夢。記得在紐約時, 時常有超現實、色彩繽紛絢麗的夢出現。


既昨日的 Keith Jarrett 來家裡上個別課之夢, 昨晚夢境再度挑戰想像極限。


這次是和 Michael Jackson 同台跳舞。


是在香港某處的一個小舞台, 本來我是要去見證高中好友 Michael 迷上台和他共舞的寶貴一刻,
卻不知怎麼的, 變成了我和 Michael 同台。

只記得爬了一個非常高的梯子上了舞台邊 stand by。
上台了, 完全不知所措, 只好當場在舞台上模仿 Michael 的所有動作。 
舞台上就我們兩人, 扭曲著身子、翻滾來翻滾去, 只記得有很多地上的翻滾動作。
大師非常有風範, 始終微笑應對。
終於結束了, 在掌聲中我離開了舞台。

到了後台, 工作人員說:好棒噢!
我說:為什麼不是我原先的那位朋友上台? 這樣他不是很難過嗎?
而且我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 臨時上台了才開始學舞步, 跳的超爛的, 我也很難過,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荒唐的情況?
工作人員說:別擔心。台下觀眾看到的是一場完美的演出, 因為他們被某種魔力催眠。
在某種魔力之下, 妳 (夢中的我) 的舞步會先被經過 “修圖,“ 再傳遞到觀眾們的大腦, 所以觀眾們看到的是一場精彩絕倫的雙人舞演出。
至於妳的朋友, 也不用擔心, 基本上他也在魔力的催眠下, 他會以為他剛完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場演出。

然後我們上了計程車要趕去機場, 我很確定是香港, 因為夢中的我很訝異, 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有機會造訪此地。
計程車不知為何嚴重超載, 坐了 9 個人, 只記得上面有婦人與 3 個孩子。

夢裡的飛機起飛時是沒有翅膀的, 就像是一管管被拋向天際的巨大牙膏管, 荒謬而不真實。

而就在我奮力的回憶、寫下夢境的過程中, 夢漸漸的模糊了, 找不到了, 而我走出了夢的薄霧, 來到了所謂的現實。

附註:然後我也夢到了 FiFi 和堯堯的團聚, 堯堯開心的笑著, FiFi 停在他彎起在胸前的手臂上。看來現在事實證明一切, 夢境可以不是現實的相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